Heart to Heart 交心

活色生香發佈會衍生。

因為敲完也不知這是什麼鬼,所以就Q在夜裡發了……



不孤單。




***


李易峰抬眼去看鏡中人。

他勾勾嘴角。

還是那一個大小眼的美男子,還可以多殺幾卷菲林,靚爆幾個鏡頭。

已經習慣了一天跑幾場,疲倦藏在眼皮底下,不會顯現到眼裡。

內雙有時也是有優勢的,對吧?它將倦怠卷在裡頭。

被自己的冷笑話幽默到了,鏡子里的人咧嘴笑得露出了牙。

我的牙也很白很整齊啊?

他又特意笑了笑,伸手戳戳自己的酒窩。

唔,皮膚狀態也很好,比那個大白牙好多了。天知道他今天憋得多辛苦才沒有手欠去戳人家的痘痘。粉遮得好,但面對面總是能看到的,幸好定力充足,不然不小心抹花了妝……

應該也不會挨揍吧。

諒他也不敢。

李易峰托著腮整了整並沒亂的頭髮。

「紅線玩得開心嗎?」

他驀地一驚,不自覺顫了下身子。鏡子裡映出另一個人的樣子。

「不過是工作罷了。」他轉過頭去,給對方一個笑容。「堯哥不是回去吊針了嗎?」

「哎,多待一會都不行哦,放下風可以吧,我今天感覺都住在醫院裡了。」

「我這是擔心你嘛,三叔。」

梗著脖子說話有些難受。他乾脆站起身來,欲上前去拍拍張智堯的肩以作鼓勵,那人卻退了兩步,伸出兩個手掌來讓他止步。

「等,等等,大隻隻你站遠點,小心被我傳染了。」

是「zhí zi」才對。

他微笑著在心裡糾正。說實話張智堯也沒說準過幾回,這幾乎可說是成了他在那戲裡的另一個外號,儘管張智堯的戲不多,但如今再聽他一聲「大隻隻」,仍然倍感親切。他每每在休息時對著他三叔做顯擺二頭肌的動作,以示自己不愧對大隻隻之名,總是以被一掌拍在屁股上拍進休息椅告終。

「就你那小身板兒!」

雖說是五十步笑百步,但張智堯的兒化音真的很好笑。他在椅上笑成一個球,KK有時就會跑來輕輕拍打他的頭吆喝:「三爺,打球嗎?」

「我不叫球球!」

他在椅上滾了個小半圈,把頭藏進靠背裡。卻被人從椅背隔著布料偷襲了一下,拍瓜一樣的手法。胖爺一點不厚道。

那段時間確是瘦得厲害。幾個女孩子每天對著他的腿指指點點,說快比上她們了。她們也是太瘦了,但氣勢不能輸,他嘴賤說「那是你們太胖了」,被追著打了好幾圈,只能抱著頭舉小白旗。他自認跑得還是蠻快的,她們不定追得上他,但不能欺負女孩子嘛不是嗎,他可是正直良善新好青年。

回想起來,那段日子還是蠻愉快的,像冬日裡的暖陽,寒風中散播著一點溫柔。

竟也是舊年事了。

「我沒那麼弱啦。」他還是順了張智堯的意,停住了步子。「倒是堯哥,你生病就不要硬撐著要風度嘛,多穿幾件也一樣帥翻全場啊。」

張智堯愣了愣,忽然笑了。

「我不是都比你們多穿一件背心嗎?」他對李易峰勾勾食指。「寧少爺,過來寧老爺這裡。」

「不是說怕傳染給我嘛。」

他有些疑惑地走過去,突然就被人掀開底衫露出白花花的肚皮來。

「啊!」

他小小驚呼,一聲裡都叫出個轉調來,不知是不是該慶幸最近練聲有所成效,明天大日子無需擔心矣。

反應過來時張智堯已鬆了手,衣服重新遮住他羞羞的小肚子,貼近肉上一片溫熱。

「果然又忘了貼暖寶寶。」

「沒有忘啦,我這不是換了套衫嗎。」他捂著暖呼呼的腹部,反駁道。

「所以就是忘了嘛。」

好吧,確實是這樣沒有錯。

他撇撇嘴,認了。

「謝謝堯哥啦。不過你自己生著病呢,撕了給我怎麼好,還是還給你吧,我馬上就回去了,披了外套不會冷的。」

張智堯一手按住他掀衣服的動作,一手掀起了自己的襯衫。

「哪,你看。」

好傢伙,他衣服上還貼著兩張……

「你當我傻啊。我腰上也有,褲子裡也有。」

這真是燒高(sha)了才對吧,真是太誇張了。看著張智堯一臉倦容,他這才是真的擔心起來。不過人家撐住一副沒事的樣子,他也不知該怎樣才好。

「堯哥,先說好了,你可別對著我脫褲子啊。」

「臭小子。」張智堯一下失笑。「就你這小傢伙我還看不上眼呢。」

什麼嘛,他這人見人愛的大帥哥都不喜歡,堯哥你的品味太讓人失望了!

「你感受下,褲子背後都是空的啊。」他感到屁股被巴了一掌。「去年演我家小少爺的時候屁股還是有點肉的啊。」

「堯哥,你差不多夠了哦。」

他縮了縮,還是按捺住護住自己兩個屁股瓣兒的衝動。

等下,他突然發覺他這是被揩了好久的油而不自知吧?

為什麼老跟他屁股過不去啊?

「不是說胖回來了咩,你肉都長哪兒去了啊。」

那邊仍是一副嚴肅表情,摸著下巴端詳他好一陣子。慈父角色又入戲了。

李易峰吞了吞口水,禁不住收了收下巴。

他也不想肉都長在這裡啦!

這樣的小動作自然瞞不過老母雞上身中的張智堯。他笑著搖搖頭,還是忍不住撲哧的一聲,隱隱的頭疼都被這活寶驅走了些。

寧致遠這個角色,大約真的如李易峰本人所言,對他影響不小。

同樣地,把寧致遠當做心頭肉的寧老爺,如何能免俗呢?

他們合作了三部戲,不長不短的一年再半載,肉做的人心,會痛也會暖。

「我其實是受人所託而來的啦。」

李易峰感覺褲袋一空,張智堯尚有些發糖的手遠離了去,從他袋裡帶出一根紅帶。

「他知道你生病還使喚你?」李易峰一下猜到了始作俑者。想來也未有猜錯。「你怎麼不揍他一頓。」

「我心軟啊,很難不應承他欸。」

「……」李易峰有一點想發火。但他曉得不該發在張智堯身上。「他要這個幹嗎?」

「誰知道呢?」張智堯甩著那根紅繩,漫不經心地說:「我猜,你留著這個做什麼,他就用來做什麼囖。」

他咬咬唇。

「我是要拿去扔掉。」

「那我拿走也沒關係囖?」張智堯將那玩意揉成一團,塞進兜裡。

李易峰「嗯」地把頭一點,重新在椅上坐下。

「堯哥,你還是快點回去吊水吧,快點好起來,我請你吃飯。」

幹什麼突然就受了委屈的樣子呢?

吵架了嗎?明明剛才在台下還咬耳朵呢。

年輕人真是難懂啊。

張智堯決定等有了力氣再去好好審給他委託任務的傢伙一頓。

「我才剛好你就想辣死我啊?」

「什麼嘛,我也可以陪你不吃辣的啊。」

李易峰咬著腮看他,小眼神還有些哀怨。

「我講笑啦。」他說。「那說定啦?」

又是一聲「嗯」。

張智堯心中歎一口氣,留下一句「那我先走了」,呼嚕了一把那軟軟的頭毛,轉身離去了。

李易峰看著他的背影很快在鏡中消失。

呆望了鏡中唯一餘下的人一會兒,他也呼出長長一口氣,以指作梳,理順被弄亂的髮型。

他多注重儀表誰都知道,那本是讓他發脾氣的一種舉動。

但是好朋友做起來,就一點都不覺得討厭。

回去吧。

 

手機在口袋裡震動,是一連好幾條微信的提示音。

他忙著開門,並不急著去看。進了門,換好拖鞋,把濾水器濾好的水倒進電熱水壺裡,按下按鈕,等水燒開的時候,才不慌不忙地把手機掏出來,開了屏鎖。

暖寶寶在腹上散發著熱度。進了屋未脫大衣,倒有一些熱的感覺——

「到家了嗎?」

「明天一定很忙吧,加油哦(*°▽°*)」

「還沒到屋企嗎?早點休息,養足精力,fight!骨奶啦,牛奶仔。」

也猜到是那傢伙。

李易峰看著屏幕上「陳哈哈」這個備註名,有點恍惚地想,他剛才是在生什麼氣呢?

記不起來了。

水開了。水蒸氣從壺嘴冒出來,伴著水沸騰的聲音往上竄。

他從消毒櫃裡拿出馬克杯,裝了半杯開水,一邊呼著一邊小口地喝下去,捧著杯子走出了廚房,坐到沙發上去。

隔著杯子仍感到燙手,這才是真正感覺到溫度了。

大約是太冷了。

他放下將近空了的馬克杯,抓過旁邊的香蕉靠枕使勁扯了扯,像是扯著誰的臉。接著把鞋一脫,手腳纏著那個巨大的靠枕滾到沙發上。

也許是太累了。

他把臉埋進抱枕裡,感到一天的倦意正在將他慢慢打敗。

迷迷糊糊地,又聽見了微信鈴聲。

難道又是陳哈哈?有完沒完?

他是翻白眼的力氣都不太想花。

他兩根指頭把手機夾到面前,才睜了眼去看信息。

這一看卻是有點笑意了。

「Miss you so.」

他枕在香蕉抱枕上,用腳夾住它,終是將兩手都騰出來,專注地打字。

「少來了。」他敲。「不是才見過嗎?」




End




I'm with you.


後注: 名字改一下。《心心相伴》太夢幻少女了:3 還是改回與英文更貼合些的。
评论(5)
热度(52)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