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古仔 (也許等等、等等就來)

前稿作廢,推翻重來。

換一個方式,講一個故事——

也許,不止一個。






講古仔

 

陳霆 x 項允超 



大榕樹,粗又粗,擔張凳仔好透涼。

 

講書人揚手中扇,夏蟲秋月皆聽眾。

 

 

 

第一段古,與等待有關。

 

 

也許等等、等等就來

 

 

陳霆遲到了。

 

項允超一手托著腮,一手玩著手機遊戲。他喜歡的遊戲出了新關卡,一直沒有抽出空來通關,現在倒有了個很好的機會。他可不是會浪費時間在等待上的人,項允超的一分一秒都極其矜貴,並不會因等一個煩人的傢伙就放棄自己的準則。

 

他才不要一心一意地等陳霆。

 

明明是那傢伙主動來約他,陳霆卻遲到了。

 

「超超,你還沒去餐廳吧?」

 

距離約定的時候還有半個小時,項允超總是在工作的。

 

「當然沒有,我忙著呢。」

 

他轉動盛著檸檬水的玻璃杯,杯底沁出的水珠在紙杯墊上留下圓圓的,濕潤的印子。

 

菜單只是簡潔的一張硬紙,酒單卻是沉沉的一本,厚牛皮作封,夾住頁頁旖旎。

 

陳霆又不愛喝酒,他約在這家店幹什麼?

 

「那就好。」陳霆似乎鬆了一口氣。「我這邊突然有點事情,不知道趕不趕得上了。你要是還沒出發,我們改天再約?」

 

「陳霆。」項允超手指扣了扣桌面,不知在對自己著重什麼。「你這是要放飛機?」

 

「超超。」

 

「這可是你自己來約我的。」

 

可是你自己來惹我的。

 

「超超。」陳霆拖長了尾音,話裡帶了絲討好。

 

他其實不喜歡這個稱呼,但那傢伙就愛這麼叫。

 

「我跟你說,別以為只有你會約我,我的日程滿得很,下回可不會給你留空隙了。」

 

「對不起。我晚點來向你賠罪,好嗎?你別生氣。」陳霆說。「我這邊真的有些事情,不處理不行。」

 

「那家餐廳有什麼好吃的?」

 

項允超話鋒一轉。

 

「啊?」

 

「我說,那家餐廳有什麼好吃的?」

 

項允超不想和他說話了。

 

「紅酒燉牛肉。」陳霆似乎想起了什麼,語調也歡快起來。「你不是喜歡吃這個嗎?」

 

「掛了。」項允超將手機從耳朵邊移開,又突然湊到麥克風上去。「不好吃我掀開你的頭蓋骨灌進去。」

 

他聽見那邊輕笑了一聲。

 

「好。」

 

嘟嘟嘟。

 

陳霆掛掉了電話。

 

真的有那麼著急的事?……

 

他的遊戲卡住了,紅心用光光。項允超秉承著不在遊戲上敗家的原則,向來是不屑于花錢買心的,身邊玩同款遊戲的人也不多,總不能讓他向姪女發去送心請求吧?也太丟臉了。

 

這真是很讓人洩氣的事,把人煩得撓心撓肺。

 

都怪陳霆遲到。他托腮的手已經有些發酸,於是換了一個方向一隻手托著腮,手機擱在了桌面,只用一個指頭去戳。

 

錶上的秒針走得他心都慌了。

 

項允超吞下一口空氣,無比挫敗地捂了捂臉,最終在App Store裡輸入了陳霆的信用卡信息。

 

陳霆遲到了。

 

項允超並不知道陳霆推薦的紅酒燉牛肉到底好不好吃,因為他沒有吃上這道菜。他倒是喝了幾杯酒,吃了兩口「桌布」,將手上那個手機遊戲打通了關。他買了很多很多的心,陳霆的電話大約一直在收消費信息,但那人大約是沒有看到的——

 

陳霆的電話無人接聽。

 

他拎著半瓶酒走了出去,侍應似乎有些擔心這位奇怪的客人會出什麼事兒,跟在他後面兩三步的位置,到他走到門口,才湊上來問先生需不需要代駕。項允超搖搖頭,只讓他給招輛的士。

 

夜風吹得人清靜許多。事實上也項允超沒喝多少,幾杯紅酒還不至於把他撂倒。只是肚子半空著,像心懸在半空,月亮沉在水底,黑漆漆的夜色茫茫。下回他可不要再應陳霆的約了。

 

項允超等到打烊。

 

陳霆沒有來。

 

 

千金難買真心。

買得來的,只有遊戲紅心。




待續


雖說十個阿霆九個被砍死,放心,我家的這個是剩下來的那個。



「揭開頭蓋骨灌進去」是粵語裡不能說很常用但是我家很常用的說法……

通常語境是老媽面對幼時不願意喝藥和吃飯的我(。)

所以,小老闆這句話在霆哥聽來是含情脈脈的,相信我(喂)。

评论(12)
热度(38)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