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ark (Shining Through My Night) 你 (2)

Title: The Spark (Shining Through My Night) 你 

Author: 蘑菇

Pairing: CWT/LYF
Disclaimer: Not mine. They belong to each other. 

A/N: 

更√

其實這段早就敲了ha-ha-ha,沒寫的是後面一段,為什麼上次沒發,不是故意斷在相會前,是當時沒想好這一段該斷在哪(。


首發在這裡↓

The Spark (Shining Through My Night) 你 (1)


Summary:

♪你每個吻我也渴望珍藏♪

Free talk。

伴你身側。








在一片昏暗裡,人們注視著這個舞台的主人,並沒什麼人留意到他這個訪客的腳步。


升降台停在舞台平面,燈光微微亮了,也許有引來一些注意。


瞧!有什麼升上來了。


聚光燈跟著唱著歌的主角一路而來,場館裡的燈光越來越亮,像從黑夜到黎明。


主角尋得他的另一位主角了。


「尊貴的女皇,你每個吻我也渴望珍藏。」


他仍唱著,卻不舞了。


向前兩步,屈身行禮,向李易峰遞出一隻手。


「幽暗中發光。」


李易峰笑著把手交給他,讓他把自己從沙發上拉起來。


剛才完全沒考慮到躺姿的話要起來該怎麼辦,威廉這一請倒是給他一個台階下。


觀眾反應很是熱烈,尖叫聲差點要嚇壞久經沙場的他。


他們走到舞台邊緣去,舞者在二人身後繼續舞著。


陳偉霆沒有鬆開他的手,他牽著他,唱完了這首歌。


陳偉霆舉起他牽著的那手,對台下的女皇喊:


「最後向大家介紹今晚唯一的嘉賓!」


李易峰難以掩飾內心的震驚。陳偉霆這幾晚請了誰他自然都清楚,但沒想到今晚他沒趕上,這傢伙居然一個人跳著唱完了全場。驚過後是無奈又寵溺的微笑——他知道陳偉霆會說什麼——我們說好了的。


「我最重要的女——」李易峰瞪他一眼,馬上就改口了。「——壓寨夫⋯⋯啊你幹嘛打我啦!」


台下笑成一片。李易峰賞了他一板栗。這人是皮癢了。他為了配合這首歌的主題,也為了讓女皇們更High,提前幾個月就訂了特別健身計劃,身上穿得很是熱辣,又唱又跳渾身汗津津的,李易峰看了覺得打上去手掌都要濕掉,就退而求其次敲他的腦袋。


其實他頭髮上都是汗,李易峰還是濕了手。放平日他沒帶手帕或紙巾直接擦陳偉霆身上去了,今天卻不可行。看看自己身上,黑色蕾絲襯衫,天鵝絨西服,也擦不得。內心頓時有些鬱結,忍不住撇了撇嘴。


算了,今天放過他。


「你不要亂講話。」


他沒有帶耳麥,聲音在寬敞熱鬧的體育館裡只有陳偉霆才能聽到。陳偉霆注意到了,刻意站得很近,想讓他的話能被自己的耳麥收進去。李易峰偷偷橫他一眼,是想站多近?臉都要貼上來了。


「我說的都是實話、大實話啦!」陳偉霆看著他,眼裡像星星,亮晶晶。「大家說是不是?」


萬千句整齊的「是」都要掀翻房頂了。


李易峰在心裡咬咬牙,趁主場壓老子,找死哦。


他想著嘴皮上可不能讓陳偉霆贏了,必須得找回來,還沒想到對策呢,台下工作人員給他遞話筒來了。他探了身彎了腰正要接,旁邊的人就猴子一樣迅速地蹲下站起把麥克風拿到手了。


「峰峰跟大家說幾句吧!」主角把話筒輕塞他手裡。


「是『fēng』。」李易峰無奈地糾正。在北京請講普通話。「你們好啊。」


「峰峰好!」


李易峰轉頭看陳偉霆,說:「你看,他們的發音就很標準,你學學。」


「里們好厲害啊。我要好好雪一廈。」


陳偉霆故意說起了港普。


李易峰握拳去捶了捶他的胸口。背心開好低,找個有布的地方好難,可是背心也被汗水沁濕了。陳偉霆整個人就像是剛從水裡被撈出來一樣,髮鬢上滴著汗珠,李易峰手都癢了想給他擦一擦。


小元怎麼不給他衣服裡塞包紙巾什麼的?


陳偉霆似乎事先猜到他的動作,守株待兔的手掌裹住了他的拳頭。他一掙對方就鬆手了,但鬆掉的那隻手很快又從背後伸過去要攔他的肩,小樣還真會裝。李易峰顧不得陳偉霆的滿身汗水了,一掌貼他臉上把他的頭推到另一方向去,夾著話筒的另一手拍掉了身後的那隻手。


「你一身臭汗不要離我太近啊,這衣服不知是不是借來的弄髒了怎麼還回去。」


「不要當著女皇面前嫌棄我!髒了就買買買!」


「你付錢啊?」


台下一陣咯咯笑。


「這套衫早就已經買下來啦,威廉刷的卡。」


大倫的聲音。


二人一時忘了手上動作,一番顧盼卻沒找著人。


「不要找了,你們同步扭頭的樣子太蠢了,讓我想起Youtube上的貓狗錄影。我在後台。」


「大倫上來打個招呼不?」陳偉霆說。


粉絲們歡快地叫起「大倫哥」。


「不了,謝謝大家。」大倫說,「我完成塑身成功出道前也不方便露面,就不上來了。再說台上已經有一個球了,夠撐門面了。」


陳偉霆的哈哈笑蓋過了全場。


「對哦,有個ball啊。」


跑題跑得太遠了,這樣瞎扯下去估計凌晨都沒法回家,李易峰只好硬扯回來:「嗨大家好我是球球,你們還記得我嗎?」


陳偉霆笑得蹲在地上。


「很高興能在威廉鍋第一場第一晚的演唱會與大家見面,來得晚了不好意思,檔期衝突不然一定讓你們見識下我的舞技啊。」


有人吹口哨,喊《側面》。


李易峰笑了笑。


「難不住我,已經進步很多了。」


「他自信心進步比較快,每天都在向前走。」陳偉霆插嘴。


「喂。」他噓陳偉霆一聲,又繼續說:「其實這次真的差點趕不上了,好在有驚無險。這是一個很久以前的約定了,當時還有點說笑的意思,沒想到幾年後真的會站在這個舞台上,我真的很替威廉高興、驕傲,同時也證明我看人的眼光很準,那時候我就說你一定行嘛。」


「原話是『為了滿足我做別人演唱會嘉賓的心願……你一定行的。』」


「嘖,你能暫時別說話嗎?」


陳偉霆還蹲在地上,抬著頭看他,做了一個「zipmy lips」的手勢。


「是啊,恭喜我得償所願。」他突然想起了什麼,就去叫陳偉霆,「喂,陳等等,你搭了臺,衣服都買好,就知道我一定會來?我都沒告訴你欸。」


「我地峰哥牙齒當金使嘛。」陳偉霆站起身勾他的肩膀,說:「我知道你不會失約的。」


李易峰回他一個笑容,又猛然醒起:「別把你的汗都蹭我身上啊。」


「As you wish, your majesty.」


口哨聲又來了,還伴有一些……狼嚎。


「我今日真的很開心啦,謝謝你們陪我玩。」他說,「還陪我等。」


他又去拉李易峰的手。


「香港歌手初出道大概都有一個夢想,在紅館開演唱會,我也不例外啦。走出來才發現人的想法的局限性,紅館以外是更大更多的舞台,但它們還不是我的。這是第一個,當然不會是最後一個,今晚對於我而言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多謝你們齊齊來見證,這個對我來說獨特的時刻。」


「大王、大王、大王!……」


「唷。」這回是李易峰小小吹了個口哨。「封王一刻。」


陳偉霆露出一口白牙。


嘖,在射燈底下好耀眼啊。


他假意用手擋一擋,又做成張望的姿勢。


「還真挺有花果山的調調的。山頂的猴子你們好嗎?」


山頂位一番湧動,旁邊那位哈哈黨要笑得埋他肩上了。


「喂喂,陳偉霆,你臉上粉底要蹭我的新衣服上了。」李易峰無奈地用手隔開,掌心貼在對方臉頰上,更像是捧住了陳偉霆的臉。


衣服的從屬搞清楚了,就更不能讓他弄髒了。


討厭啊,蹭老子一手粉底。


陳偉霆不知是不是聽得見他心裡話,居然還多蹭了兩下,才抬了頭,拉過他被蹭臟的手,趁他愣著,擺成十指扣的樣子。習慣成自然,身體很自然地順從配合了,聽見前排倒吸冷氣的聲音,李易峰才反應過來怎麼回事。


他歪了頭看陳偉霆,那人壓住耳麥又說起話來。


今晚普通話倒是說得很順溜嘛。


「我要趁機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今天他們都來現場了。」現場鏡頭轉向VIP席。小姪女嗖地站到了座位上向台上揮擺著小手,李易峰看她在說什麼又不清,就轉頭去看屏幕。嘴型似乎是在叫「峰峰哥」。他心裡忍不住偷笑了一下:和陳等等比還是我比較受歡迎,很好。「還要感謝我的團隊,一直努力在給我撿包袱,哈哈。還有你們,你們也有份撿,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你們今天來陪我,也謝謝你們陪我到今天,我現在相信一件事,就是陳等等總會等到,比如說,這個遲到大王姍姍來遲,但是遲到好過沒到嘛,對不對。」


「我哪是遲到大王,我工作啊和別人出去啊都很準時的好嗎。」


「我不是別人啊。」陳偉霆反應神速。「你數數你有邊次早過我。」


「那是你起得太早了!」他反駁。


陳偉霆晃晃他倆緊扣的手——「我不介意等。」——又將手拉到嘴邊低頭吻了吻他的指節。


李易峰呆住了。


這幾年談到感情問題,他倆都是不否認轉移話題的打太極態度,基本上就是個個心照不宣的事。但陳偉霆這架勢……是要公開囖?


「反正你總會來的。」


他幾乎在腦袋里模擬出一整個被團隊打爆電話的小劇場了。


不過,現場尖叫太喧嘩,燈光太閃亮,迷得眼睛只看得見旁邊人那一個般配的單側酒窩。


(和兩排成精的牙齒)


李易峰瞇起眼睛,彎彎的兩個月牙兒,掛住從心湖中央泛開的笑意。


「嗯。」他說。「你說得對。」

 




End (?) 







這幾天妖都驟然降溫,身體略不適,除了給西皮跪鍵盤寫情書幾乎什麼都沒寫。結果情書也只是寫了幾百字而已)

所以週末應該不會有更,我要先挽回我這段感情!(爾康手)

其實這篇文到這裡真的可以完結了,後頭那一段是我的執念而已,沒有也不礙事,發出來也完全可當番外啦(儘管仍發生在同一晚)。

如果我忘記了要寫/發這回事,你們真的可以當這篇文完結了。


他倆的RPS好殺腦細胞,我想《你》應該會是我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了……

评论(3)
热度(30)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