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吃馄饨

看見餛飩就屁顛屁顛地點進來。

看見撒上香菜就哭了。


轟轟(讀音越來越多變了哈哈哈哈哈哈)你肚子是黑色的哦。


p.s.

綠箭在我的腦海中,還是一聲動聽雷響的impression。

那個廣告不放了,我還傷心了好久,我果然是個念舊的人⁽⁽ ◟(눈_눈)◞ ⁾⁾


柳树人:

电脑又一次当机,陈伟霆烦躁的猛晃鼠标,电脑桌面上的鼠标光标却纹丝不动。他刚刚写好一个项目的文档,只差保存这最后一步了,偏偏电脑好死不死的在这个时候卡得“恰到好处”。

他愤怒地摔了鼠标,低头伸手准备去按强制关机,邻座的老张及时按住他的肩膀制止了他,“年轻人哦,有点耐心好吗?”

陈伟霆只得又坐回位子上强忍着想砸电脑的冲动,强迫自己耐心等待了三分钟——苟延残喘的电脑竟然真的勉勉强强动了起来。陈伟霆赶紧点了保存,确认文档保存无误后他才终于长出一口气。随即点开企业QQ,侧头问老张,“咱们新来的网管叫啥来着?”老张停下手头的活儿,认真的思考了三分钟后说,“好像……好像叫什么,李易轰?名字挺怪的。”

陈伟霆也思考了三分钟周一晨会时新网管的自我介绍,“对哦,老张你的记忆力怎么这么棒呢!”键盘上开始噼里啪啦在搜索框里打字,过了一会儿又找老张,“哎怎么找不到这人呢?老张你记性行不行啊?”

老张也急了,说不会啊你再搜搜,我还年轻记性好着呢!

陈伟霆去了“轰”,剩下俩字马上就列出了选项,只有一个叫“李易峰”的人,他叫老张回去吃点脑白金补补脑顺便多学习一下普通话,双击点开对方的名字弹出对话框,“您好,能麻烦您过来帮我重装一下系统吗?我在过道这边。”

 

李易峰正看电视剧看的津津有味,右下角的企业QQ突然跳动,他带着一丝被打断的不悦点开对方的头像,随后拿起装机光盘过去重装系统。

备好资料,陈伟霆看到他过来连忙起身让座给他,李易峰也不客气,大大方方坐在他的椅子上,等待的时间稍显漫长,李易峰无聊地在办公椅子上左转一圈右转一圈,陈伟霆在旁边尴尬的很,只好低头看手机排解时间。

突然他抬头问陈伟霆,“哎你叫什么啊?”

陈伟霆只得老老实实回答他,“我叫陈伟霆。”

“你是本地人吗?”

“不是,香港来的。”

“哦哟,也是外来务工人员!”

“……”

陈伟霆实在接不上话,只好继续低头看手机,李易峰还不知趣的想继续追问些什么,电脑系统及时的装好了,陈伟霆示意他看电脑,李易峰这才转头看屏幕,敲敲点点总算是给他把系统装好了。

他礼貌的向网管道谢,李易峰临走还不忘向他讨办公桌上的绿箭薄荷糖,他摇了摇头,直接把整瓶绿箭递给他,李易峰这时倒学会客气的拒绝,但始终不是真心想谢绝的,最后还是欢天喜地的把整瓶都拿走了。

陈伟霆坐下继续干活儿,重装了系统的电脑果然快了很多,办公起来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儿。

 

当然这种愉悦劲儿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因为陈伟霆发现李易峰给他装的系统是盗版。装完系统过去一周后,系统每天都会提醒他激活Windows功能。一开始他并不当回事,直到后来发现系统会强制把他的桌面壁纸换成全黑色,并在右下角文字提醒“您所安装的Windows副本为盗版。”

连续一个星期与壁纸斗争到忍无可忍后,陈伟霆又点开企业QQ上李易峰的对话框。“您好,上次麻烦您帮我重装的系统好像是盗版,现在系统每天都会提示我装的Windows是盗版,还会强制将我的壁纸改成全黑的……能麻烦您再过来帮我装个系统吗?”

李易峰拿着光盘又坐到陈伟霆的座位上,陈伟霆点开桌面给他看,一脸窘迫,“你看就是这样,每天都换我的桌面。”

他点开“我的电脑”看了看参数,取出光盘放进光驱,又从荷包里掏出绿箭薄荷糖往嘴里塞了一颗,递到陈伟霆面前。他看了一眼,还是手心朝上摊平了,李易峰往他手心里倒了两颗。然后又从荷包里掏出另一瓶未开封的薄荷糖,“还你的。”陈伟霆颇感意外,欣喜的接过来,“我超喜欢吃这个。”老张凑过来也要了一颗。

装系统的间隙,陈伟霆还在念叨盗版总是改他的桌面,一天弹窗两三次,李易峰于是问他,“你为什么要装盗版呢?”陈伟霆一时竟无言以对,“不是你他妈给我装的盗版吗?”已经到了嘴边活生生被他的理智给咽了下去。

外来务工人员也要注意素质,不能随随便便殴人,他心里想。

 

结果没过多久,系统又开始弹提示了。

这一次陈伟霆是彻底无语了,上一次李易峰来重装系统时他瞄了一眼李易峰手上的光盘,上面写着“电脑城装机专用”让他心头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却被他自己按下去。现如今,他已经放弃了正版和盗版的挣扎,老老实实接受了使用盗版,连桌面也不介意被换成全黑了。他放了几个图标在右下角的盗版提示上,多多少少遮住了那堆字,除了时不时弹出的提示,好像盗版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日子流水一样的过。

李易峰下班前看完电视剧的最后一集,打算关机走人了。正好看见陈伟霆问老张要不要一起吃晚饭,老张表示今晚有约会没空和单身狗一起约饭。就在陈伟霆泄气的时候,李易峰靠过来说我今晚也在愁一个人吃什么饲料好不如我们一起吃吧。

陈伟霆想想两个人一起吃饭总比一个人吃饲料要好,于是也暂时忘了盗版之痛,欣然应允。

这一顿两个人一起吃了馄饨,鲜肉馅儿的。

风大到刮的脸痛,降温日里吃火锅是最应景,但总有大张旗鼓过于正式之嫌。不是周末,也非大日子,一切从简。因此唯有馄饨,又简洁又温暖,却并不显得将就。

端上桌时汤还冒着热腾腾的蒸汽,撒上葱花和香菜,一口一个小馄饨,吞进肚时五脏六腑都跟着暖起来。

两个人都埋头吃馄饨不说话,只听得喝汤时吸溜吸溜的声音。汤碗见底时往往人也满面红光,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

老板是位老爷子,收钱被说谢谢的时候只知道乐呵呵的笑,天寒地冻无论是吃食还是人,都让人觉得温暖。

两个人摸着肚皮从店里出来,相继打了个饱嗝。

陈伟霆突然开口说,李易峰,我能问你个事儿吗?

表情太过认真,让他有点被吓到,分分钟以为自己要被求交往了。他谨慎的挑选着回答的字句,“……啊?”

“你为什么要给我的电脑装盗版Windows?”

李易峰在平地上一个趔趄,搔了搔脑袋,很羞赧的样子,“……我不给你装盗版,你会有机会来找我?”

陈伟霆微微一笑,“哦”了一声,递给他一瓶绿箭薄荷糖。

 

“餐后吃一吃,清新口气。”

 

END

 

 

绿箭糖的瓶子上写的字是“最后一瓶,下次你买。”

绿箭真·搭讪神器。




评论(2)
热度(24)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