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小雪 四川火鍋

微博上說睡了,其實并沒有。

吃著湯想前兩天的火鍋。

今夜吃得似乎素些,但僅是看起來如此。一條大大的魚尾滾香芹,脆皮腸是我多手加的,拆了包就總想著快點吃完,倒添了點顏色。魚尾晚飯撈起來吃了,留夜裡我一人吃不完,浪費了不好。煮完湯肉地入口還是滑的,大魚的魚尾值得一吃。小魚的也好——就是怕骨。況且先前提過,老魚嫩豬。可以的話是該吃好的。

關於魚湯或是魚尾,往後還可說一說。

反正不過我自娛自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今年入秋入得早,想著會一路冷下去,結果還是不斷回溫。

翻出夏日裡家居穿的短衫短褲,到深夜還是有些涼意的。夏天徘徊已久,確是拖著腳步、真的離去了。我愛在文裡寫的四季變換,在我的家鄉并不明顯,可說是當真的“求不得”。說沒有是假,不過要細細體會,還需真心人。

前兩日小雪,到朋友家吃火鍋。年尾到了,你忙我忙,我念叨了好幾週打邊爐,終是約得上。朋友的媽媽來廣過冬(倒不是僅為暖冬,更多是不願意熱得厲害時來),親手做的火鍋,吃得我十分過癮,滿嘴香麻。照片呢,是顧不上了,除了剛開鍋時拍的兩張,兩手全程忙得很,只有嘴巴贏得過它們。

火鍋裡放川臘肉。我與朋友都愛吃。在席另一位朋友,在阿姨切了臘肉往鍋裡放時驚呼:「這個也可以嗎?」

阿姨一錘定音,爽朗非常。

「吃火鍋,沒有什麼不可以放的。」

人生真理,不過如是。


(廣東臘肉和這個又不一樣,今年要是我有空做臘肉的話,也可說一說。)


吃飽了需要歇一下才睡,所以又扯了一堆。

現在歇了個七七八,可以去睡了。(其實已睏得眼皮打架了)



评论(5)
热度(3)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