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The Night, Never The Goodbye

這個人犯病,慎入。



我們現在,不是分離。

我們,還會再見。


We'll take over the world,
Like in the movies, 
We will be strong, 
And our story has just begun. 











李呵呵就要離開上海了。


他坐在陳哈哈對面哭得稀里嘩啦。


「矮油哭什麼哭啦。」陳哈哈一副老大哥的語氣同他講,「又不是不回來啦。」


「你才哭鼻子呢!」


「我那是辣的。」陳哈哈環抱兩臂,腦袋點得煞有介事。


「你甚至都沒在吃!」


麻辣燙的味道在悶熱的空氣中翻滾。


李呵呵喜歡吃辣,陳哈哈時不時就陪他吃。


也就只是真的只陪不吃。尤其是麻辣燙,辣還不止,極容易燙到嘴,吃不得辣的陳哈哈好幾回吃得鬧肚子也就罷了,坐在馬桶上瞧見鏡子裡頭那個本身型似偉仔的自己腫成東邪西毒香腸嘴,以頭搶地的衝動霎時便有——然而這會兒,他屁股還不能離馬桶板。


完全不能怪他十有九慫的好吧。


呵呵現時就吃得滿嘴通紅。陳哈哈就不明白了,他怎麼就不叫辣呢,真是人比人比死人。而且李呵呵的嘴巴辣到了也沒有像香腸嘴,反而像是在撅嘴。熱騰騰的蒸汽升至睫毛上仿佛能掛成水珠,那對兔仔眼一眨就會掉下來。


那雙兔仔眼正直直瞪著他。


哦,李呵呵真的在對他撅嘴。


「你。」陳哈哈害羞地捂臉,「辣眼睛。」


頭頂下一秒就吃了個板栗。


「你是不是欠收拾了啊!!!」


「呃,難道這不是你很辣You so hot的意思嗎!讃你還打我!謝謝你的愛!」


「什麼鬼……哦那你想我多『親』你一下嗎?……」李呵呵翻了個呵呵的白眼,忍不住扶起了額,「陳哈哈同志,我在此鄭重通知你,在學習普通話這個嚴肅的任務上,你完全可以不那麼信任大倫他們……」


「是的政委!好的政委!」陳哈哈舉手敬了個少先隊禮(方向反了),「所以,大倫又~~~玩我?」


李呵呵嘴裡吃著塊蘿蔔不好講話,唯有沉重地點頭。


「嗚哇哇哇哇哇哇哇——」


果然。


拿紙巾擦了擦嘴,李呵呵同志欲阻止陳哈哈同志擾亂公共秩序,卻聞一陣更大的哭聲從不遠處傳來,全然蓋過了他身邊的戰五渣。


他循聲望去,幾個位以外坐著個哭得傷心欲絕的小姑娘,滿了霧的眼鏡差點就要掉到湯里去。


在他反應過來之前,某人就躡手躡腳湊到了人家邊上的位子上去。


「矮油哭什麼啦。」


陳哈哈非常好奇,一般人哭不過江湖人稱陳哭包的他。李呵呵願意的時候倒是能隨隨便便地贏他幾條街,可是李呵呵一般不哭,他曉得的,呵呵的眼淚是珍珠,可矜貴啦!


「我,我,」小姑娘轉過頭來,鏡片那個鬼樣子其實也瞧不見他,可見她是個文明禮貌的五好青年。「我就要離開上海啦……」


「矮油,又不是不回來啦。」


「可是,」小姑娘脫下眼鏡,嗖地不知從什麼地方掏出一塊鏡片布擦了起來,忽然溫柔起來。近視眼心血來潮時對待眼鏡就像對待一塊寶,「我要去很久呢。」


「很久有多久?」


「起碼有一年吧。」


「那有什麼有難過的呀。一年很短的啦,成世流流長!」


「流流長有多長?」


「唔。」陳哈哈一番深思,拿手比了比自己,又比了比仍坐在原位面朝他倆的李呵呵,道,「喏,大概,這麼長?」


李呵呵無力地把臉埋進了手心。


一般人可跟不上這個思路。


也不知小姑娘聽沒聽明白——李呵呵其實也不敢打包票自己是懂了個十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倒是把人逗笑了。


「我是擔心,等我回來的時候,這家麻辣燙就沒有啦。」


小姑娘的碗裡已經只剩下一口湯了。


「沒那麼容易倒的……啦。」陳哈哈說得並沒那麼有底氣。去年這裡還是賣豬雜粥乾炒牛河的大排檔呢。「就算沒了,也會有別的可以吃呀。」


「那不一樣。」


小姑娘的眼鏡還擱在手上。她朝陳哈哈虛弱地笑笑。


這麼喜歡吃麻辣燙啊——


陳哈哈撓撓頭,眼珠子骨碌一轉,忽生一計。


他把李呵呵的碗拿了過來,在裡頭翻了又翻,有點兒為難。


李呵呵就靜靜看他能怎麼著。


「來,」陳哈哈讓碗與碗接了純潔的吻,從李呵呵的碗裡挑出兩個豆腐bo來,腕力一轉就讓它們滑進了小姑娘的碗裡去了,「給你吃呵呵的豆腐。」


「好過分!」李呵呵驚呼。


「好過分!」小姑娘又哇哇大哭起來,「我明明已經沒有那麼喜歡你了嗚嗚嗚嗚——」


李呵呵一手奪回自己的碗快速吃了起來。


陳哈哈看看這邊又看看那邊,根本理不清怎麼回事,急得一頭霧水。


小姑娘戴上了眼鏡。


她抽著鼻子吃起呵呵的豆腐來,眼淚倒是不見掛眼眶了。


「總有一天,」她吸吸鼻子,用蚊子般細的聲音說,「總有一天我會不再喜歡你們啦。」


陳哈哈聽不明白——她大概是在跟豆腐bo說話吧。


「真是太遺憾了。」


李呵呵咕嚕咕嚕連湯也喝了個乾淨,走過來拉起陳哈哈的袖子擦了擦嘴。


完蛋了!愛乾淨的呵呵表示他生氣了!陳哈哈的心像被綁了一噸兩噸食剩的蠔殼,又沉又空。


「就算是那一天你無論走在街上還是回到家裡,打開電視或是冰箱,你還是會看到我的。」李呵呵斜了他一眼,「再見。」


陳哈哈心好慌。


沒想到的是小姑娘若無其事地跟他揮了揮手道別。更沒想到的是李呵呵與她對視良久,這兩個人竟然不約而同咧嘴笑了。


陳哈哈心好累。


李呵呵同志真是個難以捉摸的人哪!


他朝小姑娘擺了個極傻的笑,轉過身撒腿就跑出麻辣燙攤,飛快地追了上去——


「等、等下啦親愛的呵呵我跟你一班機啊其實QAQ」

 








未完——以生活續之






至此!

我與靜靜的麻辣燙三部曲圓滿落幕! (並沒有這種玩意) 


他們在吃麻辣燙

Stay True/做你自己



我也想吃呵呵的豆腐


评论(1)
热度(31)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