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Me Tender (*3)

時效性碎片,三塊。


Kill Me Tender 




剖開我的胸膛 


放在你的掌心 


這頭蠻牛 交給你啦 



01 大廚,該吃飯了 


大俠也食人間煙火,偶爾也會是大廚。 


實質上二者並無區別——同是刀尖上的生活——屠刀不殺豬,菜刀能殺人。 


剝皮削骨,罷了喝湯。 


揉碎了那牛肉,擀麵包餃子。 


管飽。 




02 溫柔一刀 


「牛腩湯?我當然會做。」 


大廚手一抹嘴上的紅油,抹不掉唇上的紅。 於是那一抹紅在牛眼前一勾—— 


「首先,打開鍋蓋。」 


大廚不慌不忙一個一個解開了大衣釦子,拉開衣襟將呆滯的牛包在了一個暖烘烘的懷抱裡。 


「放入牛。」 


抱得緊一點。 


「精心攪拌。」 


把他揉碎在懷裡。 


「耐心等待。」 


湯好了。 


往紅通通熱騰騰的牛肉上吹一口氣。 


當心燙。 




03 我彷彿聽見牛說 


大廚其實不常做飯(至少他的蕃茄炒蛋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但作為大廚,他對自己推薦的館子是很有信心的——這家的麻辣香鍋真的做得特別好——你們趕緊吃,別客氣。 


不用理那頭摀著眼的牛,他挑食,就給他一碗麵,讓他看你們吃得香噴噴,饞死他。 


雖然看擔擔麵裡的辣油(下單備註:少辣),牛可能會先辣死。 


也是他自個作的死。大廚瞥牛一眼。他好大的膽子,吃麵用吸的喔。 


牛牛一邊吸麵條一邊吸鼻子,哭得稀裡嘩啦,說話模糊難辨,大廚仔細聽了好一會才曉得他在哞哞哞的叫什麼—— 


「喋喋這麼可愛,怎麼可以次喋喋!」


大廚差點被口水噎到,拍著胸口好一番順氣,拿起玻璃杯咕嚕咕嚕喝了小半杯奶,方能維持肅穆。


 「謝謝。」每一個身份切換自如的大廚真誠地對牛牛說。「我也覺得我很可愛。」

评论(4)
热度(29)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