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ark (Shining Through My Night) 你 (1)

Title: The Spark (Shining Through My Night) 你
Author: 蘑菇
Pairing: CWT/LYF
Disclaimer: Not mine. They belong to each other. 
A/N: 
咳,真正意義上第一篇霆峰RPS吧。
先前寫的都是糧食向段子,這個好歹是Established Relationship啊。
偷偷丟個開頭,這段寫了很久了,想想還是放出來斷個後路吧。後面沒寫,不過應該更一兩次就完了,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更⋯⋯


Summary: 他來聽你的演唱會。










The Spark
(Shining Through My Night)

      




李易峰來得還是遲了。也好。 他想,趁著大家都專注台上那個人的機會,只有螢光棒揮動的昏暗體育館正好讓他偷偷溜到VIP座去。就是沒法親眼看全場,有一些可惜。

他已經盡量趕來了,下了飛機連家也不回、衣服也沒換一套,就飛的到現場,結果還是沒趕上。

直到開場都沒看到他出現,那傢伙大概會很不爽吧。

他想想就打了個冷顫。

人家已經很努力了啦!

才進門卻被人拉了一邊去,小元似乎已在這等了很久,心焦得招呼也不打就拖著他小跑起來。

「誒誒等下——」

「你可來了。快點,跟我走。」

他跟著大步走起來,轉了幾個彎就猜測到目的地。只是這個時候,領他去後台幹什麼?

「你怎麼知道我會來?」他問,「就一直在外頭等著嗎?」

小元回頭給了他一個「拜託」的表情。

「用腳趾尾想想都知道你不會不回來,你當我們傻啊。就是你遲遲不現身,大少爺生悶氣啊。」

是啊,他怎麼可能不來。

臨近演唱會日期,那傢伙天天催他回來,大概掐準了點調了鬧鐘的,一收工就接到FaceTime。

「你幾時翻啊?」

屏幕上的傢伙表情很是誠懇,眨著狗狗眼問。

「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嗎。」

「演唱會快到了耶。」

「我知道。」

「你答應過要來的。」

「我要工作啊,天天趕戲。你有種來倫敦開演唱會嘛。」

「之前就是因為想就你才第一場定在北京的嘛!結果你走去外國!」

「等等,我怎麼記得是某人慫恿我去試鏡,說這部戲有挑戰性的啊?你說那個某人是誰?」

「⋯⋯」那邊低了頭沈默了一陣。「我囉。可是你先答應我的。」

李易峰想安慰幾句,卻被對方打斷:「算了。工作重要。我回頭再call你。」

視訊被掐斷,屏幕上最後顯示的畫面是那人死咬住嘴唇的模樣。

不是要哭了吧。

他摸摸後腦勺,覺得自己有點像踹了狗狗一腳的壞人欸。

其實他怎麼可能不回來。他李易峰看起來像那麼言而無信空口承諾的人嗎?他向來言出必行,答應了要去那傢伙第一場真正的演唱會,打十幾個鐘飛的也是會拼死出席的。不過工作的進度也不能耽誤,不好請太多日假,怕到時各種原因沒法準時出現讓對方空等,才不敢說實話。計劃走的那日還沒有直飛航班,只好在香港中轉,又拖了好幾個小時。

倒是給了他時間沖涼換衫,洗去十幾個小時的疲倦,不至於那麼風塵僕僕地去赴這個多年之約。

他現在墨鏡還架鼻樑上,根本不敢脫。飛機上睡不好,一定又有些大小眼了。

「那麼多女皇陪他,還不高興?」

小元果然帶他進了後台化妝間,人們各自忙碌,並不怎麼注意到他的到來,最多走近了打聲招呼,畢竟他與團隊裡大多數人都熟悉。越過人群,小元找了一把椅子,壓著他的肩膀讓他坐下了。

「當然是高興的。」她說,手揚起來不知在向誰示意。「但你在他就更開心。」

李易峰對她笑出一個酒窩,小元也笑了,像少女一樣咯咯的笑,伸出一根指頭來戳那個酒窩。

「乖乖坐好。」她說,「小元姐姐幫你變身。」

他呆了半秒,小元退開去了,化妝師帶著法寶替代她的位置,手輕輕捧他的墨鏡。

「來,峰哥,除墨鏡上妝囉。」

「不是吧,你們這是要我上台嗎?」他自己摘下墨鏡,咂舌道。「我才飛了大半天,完全不在狀態,而且什麼都沒準備啊。」

「別擔心,你天生麗質。」化妝師輕抬了他的下巴已做起妝前清潔打底來,嘴倒是很甜的。

小元抱著手臂看他任憑擺佈,顯然很滿意。

「你只要用臉輾壓就好了,我對你有信心。」

她普通話真是比她老闆好得多,網絡知識也大大超越了那個網癮少年啊。

大倫匆匆跑過,看起來就像是滾進來似的,經過他又折回來,像撞了網彈回來的足球。

「哎唷我的小祖宗,這都快完場了,終於把你盼來了。」

大倫的普通話也進步很快,而且很接地氣的樣子。

怎麼只有那傢伙天天跟他講白話啊,都把他鍛鍊出粵語聽力六級了。

一定是故意的,不願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樣的行徑實在可恥,閒下來要讓此人好好進行一番自我批評與檢討。

「快快快,快到他上台的時間了。」大倫催促化妝師。

「催命鬼啊你。」小元捶了下大倫心口,吩咐道:「該點就點,怎麼靓怎麼化,還有時間。」

他笑了。

「我又不是主角,太靓了怕搶他風頭啊。」

大倫還想說話,就被小元推了一把。「去去去,去檢查升降台。」

大倫有點不甘心地走了。

化好妝做好頭髮,心想差不多了吧,又被小元一套衫塞懷裏,推進了換衣間。

「鞋在裡面!」

連衣服都準備了?

他嘀咕著解扣子,小心翼翼不把妝髮弄花。這樣的事情做了十年,可說熟門熟路,少有差錯。

總覺得有陰謀。

他套上西服外套開門出去,差點一頭撞到大倫身上。

大倫看見他出來像見了救星,抓起他就走。一段不遠的路程,過道裡隱約可以聽見舞台上的聲音,好像在說最後一首歌——

他心裡暗暗嘆氣。真的錯過了啊,一整場。

他們走到升降台室去,台中間擺著一張暗紅的絨面歐式雙人沙發,想來就是剛才小元讓大倫檢查的道具。小元站在沙發邊,見他來了就招手,說:「來,快要出場了。」

本來急得像在冒煙的大倫訂了定身,彎了彎腰做了一個請他上座的姿勢。

他想笑,但突然就有一些緊張。

小元過來拉他的手,引他去坐下,囑咐說:「待會你就坐沙發上,升降台到時就會自動上去的。要的就是一個驚喜的效果。你自己把握,怎麼帥怎麼來。」

他點點頭。小元跟大倫都退後去,一群人看著時間按著耳麥圍了一圈,等待時機。

李易峰手肘枕著大腿,雙手托著腮思考要怎麽出場才足夠帥氣。

倚著靠背翹著腿,兩手搭在沙發兩側?簡單,霸氣,實用。可以考慮。

他試著做了做,發現因為是雙人沙發,手擺起來有些累。
不太合適。

他一隻手隨意擱在了腿上,另一手枕住沙發靠手,身體微微側向了這一邊,懶洋洋地托住了腮。


和剛才還在思考時的姿態完全兩個樣。

工作人員在倒數,舞台上的升降台蓋板自動收起了,將本來隔絕的音樂聲、歡呼聲傳到他的耳裡。


 是《女皇》。

他想著果然如此,忽而挑了挑眉。

升降台開始緩緩上升。

李易峰稍微再側了下身,整個人躺了在沙發上。loveseat的設計,是可以讓兩人緊緊依偎的沙發,他兩條腿只好擱在另一邊靠手上,褲管因此提起來一些,露出兩個白白的腳踝。在英國待了這些日子,他好像悶得更白了些。

台上燈光出乎意料很是柔和,大概不用擔心眼睛一下接受不了射燈而難受。李易峰找了個舒服的姿勢,一手撐著頭等待這短暫旅程的結束。

音樂與歌聲越來越近。

他的終點到了。














如果我很久以後也沒更的話你們可當它已經完結了。

评论(18)
热度(44)
©一世安寧 | Powered by LOFTER